首页 影像中心 纪实故事

甘肃夏河千羊崖:丢失牛羊招领(图)

2020-07-26 22:40
...

 

7月25日,牧民将走失的羊群带往千羊崖。

千羊崖是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县科才镇夏季牧场的一块公牧区。自20世纪80年代起,当地牧民每年都会在这里举办一次为期一天的招领活动,将放牧过程中混入自家牛群、羊群的外来牛羊带来寻找失主,同时寻找自己走失的牛羊。因活动首次开展时有千余头(只)牛羊被归还,这块公牧区就被称为千羊崖。

活动期间,牧民以自然村为单位,通过抽签方式陆续进入千羊崖,对牛羊原有标记进行辨别。经干部和在场大多数人认可后,牧民可将自家走失的牛羊带回。据不完全统计,活动开始至今已超过两万头(只)牛羊物归原主,有效防范和化解了放牧矛盾和草场纠纷。新华社发(杜哲宇 摄影报道)

...

7月25日,牧民将走失的小羊带往千羊崖。

...

7月25日,参加失物招领活动的自然村代表在抽签决定进入千羊崖的顺序。

...

7月25日,牧民在千羊崖辨认走失的牛羊。

...

7月25日,参加千羊崖活动的自然村代表在统计被送来牛羊的数量。

...

7月25日,参加千羊崖活动的牧民认领自家牛羊后将其带回。

...

 

7月25日,参加千羊崖活动的牧民认领自家牛羊后将其带回。

...

这是7月25日无人机拍摄的千羊崖公牧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